#家庭游

南海多彩明珠,
爱上此刻时光,
拥有美好心情。
本文是带上爸妈一起度假三亚,分为一下几个部分:
前言
1、目的地介绍
2、行程安排
3、酒店信息
4、玩在宋城
5、三亚海鲜
6、交通信息
7、攻略贴士
此篇文章篇幅较长,亲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拉到最后来了解和像我提问哦。
我走过很多海岛,每走过一个漂亮的海岛,总会不自觉地把它们互相对比,到底哪一个海岛才是我最爱。每个海岛都有自己特点和韵味,如果你有足够时间和假期,你可以有很多选择。
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三亚是个不错的选择。9月跳水的机票、无障碍的沟通、度假只是躺着吹吹海风,感受着比上海还要低的温度,暖暖的。这一站,带上爸妈去度假,享受一个完美假期。
久违的全家出游,感受着海岛风情,看着爸妈的微笑,享受着此刻的美好时光,我很满足。
【踏一踏海边的细沙】
【品一品美高梅地道海南菜】
【望一望窗外的无敌海景】
【玩一玩三亚宋城乐园】
【逛一逛彩色动物园】
【和大猩猩来个亲密互动】
【摆一摆与雕塑一起凹造型】
DAY1:上海直飞到三亚,在机场乘坐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入住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
(30分钟),享受这里的细软的沙滩、美到无边360度泳池。
DAY2:早起在海棠全天候国际餐厅自助早餐,前往三亚宋城景区游玩,景区大玩的又多,可以在彩色动物园-宋城景区-浪浪浪水公园-冰雪世界-千古情游玩,晚上回到酒店晚餐在品聚海南餐厅享用-入夜在Wet Republic泳池狂欢,度过完美一天。
DAY3: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参观酒店巧克力瀑布、回归童趣在儿童乐园游玩-中午前往位于品尝经济实惠又好吃的海鲜,下午在健身房挥汗如雨,我要美美哒,晚餐锦汇钓鱼台餐厅。
DAY4:早上一起床推开阳台门就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还有整个无边的热带雨林,传说中的负氧离子会帮你洗干净肺,品尝早餐,游玩酒店内的各种娱乐设施,下午乘飞机返回温暖的家哦。
三亚的酒店多如牛毛,怎么样选择一家有自家海滩、可以品尝各国美食、离机场也很近的酒店呢,这次牛牛做完攻略后强力推荐位于亚龙湾的美高梅度假酒店,独创的“体验式住宿”概念,风靡全球。
美高梅圆弧形的外观,酒店到处都是热带植物,酒店拥有私家海滩不用跑出酒店就可以和大海亲密接触,入夜还可以参加Wet Republic泳池狂欢,真的是热带风情满满。
当然如果怕海滩太晒,可以前往360度环形泳池洗水,我刚刚学会游泳在这里真的是如鱼得水哈。一边游泳一边欣赏海景真的是棒棒的。
迫不及待的打开至尊海景套房的大门,这是对于家庭出游的亲首选的房型。这里采用声控设备,不用插房卡就可以打开各类设备,好智能哦。
房间的每一台电视都会显示客人的名字,真的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哦。
这是我的主卧大床房,连通外面的阳台和里面的卫浴,房间到处都有饮用水,随时随地的补充水分很重要哦。卫浴有两个洗脸盆,这样更方便一家人同时使用。
这是次卧,也是双床房,爸爸妈妈就在这里休息哈。
酒店的欢迎水果和巧克力特别甜蜜,对了这款五彩缤纷的巧克力可以到大堂购买哦。
作为一次度假,选择了错峰出行,这一次睡到自然醒,前往海棠全天候国际餐厅享用自助早餐。
明媚的阳光照射到餐厅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拥有一天的好心情。
餐厅的桌椅摆设多样化,适合各类出游需要的家庭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四周的装饰,都以色彩艳丽的食物为主,黄色的甜椒艳丽夺目。
早餐的选择种类繁多,而且补餐速度快,无需等候。
面包蛋糕区域最喜欢的还是巧克力纸杯蛋糕,迷你型的可以过过嘴瘾,享受更多其他美味。
作为现煮类这里的选择有各类海鲜、蔬菜、鸭胗、云吞、面条等,师傅一个人但是速度超级快哦,点赞一个。
作为亲子家庭的首选酒店,餐厅的儿童角布置的特别有意境。
胡桃夹子是这里的主角,一杯杯颜色丰富、营养十足的好吃的吸引着小朋友的目光。
许多小朋友由大人的带领,纷纷过来和胡桃夹子亲密接触呢。
我选择了在这里用餐,因为特别喜欢这里的灯饰。
在热带地区必须要补充大量的水果和维生素哦,蔬菜色拉和大块的水果是必备品。
我来过三亚N次,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游玩过,这一次前往离酒店不远的宋城一探究竟。
为什么会选择宋城而不是其他景区,原因一就是刚刚说的离酒店不远,这样不必舟车劳动。第二,就是一张通票可以玩转三亚宋城五大景区——分别是彩色动物园-宋城景区-浪浪浪水公园-冰雪世界-千古情哦,是不是很超值。第三,景区基本上都是在室内或者是热带雨林中,这样不怕被暴晒,爱美的人士是不是会给我满分呢。
在热情的工作人员拍摄下,留下了这张美美哒合影哈。
三亚宋城旅游区是一个大型的综合乐园,来这里首先是那一份地图,不过园方在每个区域都会有这样的导览图,你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路,真棒哈。
网络订票的亲可以在门外取票,方便快捷,当然也可以先来环顾一下景区的外景。
每一个景区都是相对独立的,买通票的客人会有一根手带,上面有每个景区的图章,每个景区都是相同的,只需给工作人员看下就可以畅游无阻。当然,前提是不能出闸机,这样的话就不能再一次入园了。
话说在彩色动物园门口端坐的小哥,长得很帅哦,嘿嘿嘿。
景区的妹子都穿着当地特色的服装,会耐心为你讲解你的疑问哦。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开放时间:11:00—18:30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33号
对动物的喜爱,我首先走进了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这里的动物种类繁多,迷你型小型中型大型体积的都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各类品种的鸟儿是我首先看见的,色彩斑斓的羽毛,亭亭玉立在枝头,hi你好。
孔雀一探脑袋和我打招呼,可惜我还没有准备好,它懒洋洋的走了。
最有趣的还是来到聪明伶俐的猴子身边,时不时打闹成一团,玩耍起来。
这一只猴子对我的镜头特别的喜好,一个劲的伸出手来抓我的单反,high玩起来。
这一只猴子则是一股脑的爬上了椰子树,自行玩耍起来。
大猩猩你好,原来你还会大声的吼叫,互动时间你最大。
和逗趣的鹦鹉来一个对话,可惜它只是遥望着远方。
懒洋洋的大型动物们在这里休息着,时不时打着哈欠,恩你老大,我先撤了。
梅花鹿们有的在吃着、有的在看着、有的在玩着,惬意享受着。
羊儿探出了脑袋,以为我会有草儿给它吃,可惜我并没有,不过你的耳朵真的好可爱。
斑马养成了和变色龙一样的站姿,一动不动是在晒日光浴吗,厉害了我的马。
Hello,你在看什么呢,我来拍你和你互动呢。
一开始都没有看到你,变色龙先生,一动不动很多小朋友看到以为你是假的。
长颈鹿夫妇,交头接耳的在说什么呢?动物园不大,一小时内就可以逛完,是带小朋友们来长见识、大人们回归童趣的好地方,也是寓教于乐的好地方哦。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
开放时间:12:00-20:00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33号
逛完动物园,我来到了浪浪浪水公园,只需出示一下手环就可以方便入园。
来到三亚,你怎么能不湿身,浪浪浪水公园里拥有游乐项目非常丰富,有欢乐水寨、山涧穿越、丛林漂流、鸳鸯滑道等数十种大型游乐设备。
因为刚刚过完暑假,来这里的游客相对少了,可以不用排队,尽情玩耍所以的游乐设施。
这里很多游乐设施都是双人完成的,比如鸳鸯滑道,更拉近了你和ta的亲密接触。
在热带雨林包裹下的水世界里,每一游乐项目的造型可谓是一大看点。
你可以穿越时空也可以在随处可见的躺椅上乘凉。
这里是儿童的乐园,可爱的毛毛虫、憨态可掬的贝壳、造型别致的鱼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哈。
大喇叭作为园内最刺激的项目,玩之前还要称体重,必须保证同玩队友的体重总和不超过规定,否则就与这个充满着尖叫声的项目无缘了。
彩虹滑道,有着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安全设施,玩一个high起来吧。
每一项目都需要挑战和勇气,和闺蜜、和朋友、和爱人来到这里一起玩转起来吧。
红黄相间的赛带像不像是番茄炒蛋,我是有点饿了,因为玩的项目真多。
可以像这位美女一样静静地躺在泳池里,享受日光浴的美好时光。
也可以在躺椅处乘凉,感受着微风拂面而来的温暖。
景区内的配套设施很完备,免费租借救生衣,鞋子的存放地也是很有意思的造型。
水公园的指示牌是由划桨组成的颜色各一,在美人鱼的陪伴之下,让我们一起浪浪浪。
我感觉有 一人,在我身边以如雷贯耳的形式一阵急促小跑,回头一看一名“野人”拿着矛像我靠近,随着他大吼一声,艾玛吓死宝宝了,哦不是什么情况?
原来三亚宋城景区内的互动表演开始了,能歌善舞的当地人,为我们表演了原汁原味的舞蹈,还邀请游客一起互动,不过他们晒得黑黑的,都是八块腹肌的帅哥哦。
互动一波接一波,程府招婿随着音乐声想起,大家抬头驻足观看起来。
墙上的都是历届的佳婿,满满的都是幸福嘿嘿嘿。
程府的丫鬟闪亮登场,一曲迎宾舞热闹非凡。
大小姐出现,一个绣球抛下,到底是哪位新郎官接到了呢,我隔壁一小妹拿到了手上,确切的是捡到了,结果被立马夺走!
新郎官穿戴整齐的闪亮登场,咦为什么新娘换人了,变成了如花?搞笑的演绎了一段婚嫁,对了丫鬟还像我们洒起了喜糖,吃一颗粘粘喜气,哦也。
一声王婆卖瓜吸引了众人的眼前,的确又热又渴,来一碗西瓜解解暑。
刚吃上西瓜,动感的节奏响起,原来是街头即兴表演,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快闪。
一转眼,我们来到了黎村,这里也是一条风情购物街,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在这选购一些心头好。
走过黎村,我们漫步到这里,景区入口南海女神广场,顶上是南海女神造像高28米、宽100米,她是三亚的守护神,是三亚人的精神图腾,是三亚伟大女性的化身。
逛得有些累可以在茅草屋下乘凉,一走进这里发现原来是个水上项目的探索。
走过茅草屋的时候发现了一大钟,在钟的旁边,围绕这里挂满整个屋的祈福铃铛。
这里玩戏水区需要足够的技巧,不可太快小心入水哦。
特别的小朋友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哈。
是不是玩的有些累了,可以到这里歇歇脚,古风十足的造型是这间千古情客栈。
来千古情面馆品尝一份刚出炉的面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玩转了室外的互动,我们来看看室内的游戏又有那些呢?我爸自豪的和我说,这小迷宫玩起来,结果是从入口进入口出,我还准备在出口等着我老爸呢。
倒屋里,幻化着不同色彩的灯光,试一试怎么样才好看。
斜屋里要掌握技巧才能轻而易举的走进里面。
海角沉船是这样的,不过我在玩的时候正好没有排队,好开心。
暴风眼有点像是水上的互动游戏,需要穿雨披来躲避。
一艘沉睡千年有着大量珍宝的船只,引发了众人的探险。
闭上眼睛一切都是伸手不见五指,模拟了声音、动作、嘘闭起双眼了。
来到三亚,除了海鲜,品味地道海南菜是我这个美食家必做的事情,晚上游玩了一天后,带上爸妈来到三亚美高梅品聚海南中餐厅品尝地道美食。
走进餐厅,已经有好多人和我一样选择了这里,我是不是很有品味呢。餐厅位于美高梅度假酒店一层,装修风格也比较有意思,突出了民族和地域文化的璀璨美。
IPAD点单方便快捷,一目了然各个品种,而且性价比也很不错哦。
环顾四周,我发现了美高梅的标志狮子,这对可爱的宝宝端坐在吧台上,萌萌滴。
餐厅的空间很大,有分包厢和大堂,这里还是敞开式的厨房,可以看到大厨们制作的过程。
点上一杯鲜榨果汁喝冰啤酒,清凉一夏,祝我有个好胃口,啦啦啦。
只有三亚才有的四角豆,味道爽口,选择了蒜香口味的,一口停不下来。
嫩滑的海南文昌鸡,在这里也可以享用到,淋上柠檬汁也可以蘸酱汁品尝。
夏令进补,吃了羊肉,冬天可以手脚不能,没有膻味,连平时不吃羊肉的老妈都吃了还几块,特别的酱,调味的很棒!
用红萝卜丝作为装饰,豆腐皮外裹里面有着各种素菜丝的素包,一口下去,鲜美十足。
为什么点炸酱面,老爸说到,就喜欢这个味!上桌后我们一起品尝,酱料制作的很有特色哈。
五彩虾饺是我的最爱,玉米、胡萝卜、绿豆、白皮配上大颗的虾肉,好满足。
滋补竹荪鸭汤,鲜美的汤底配上鸭肉的弹压和竹荪的Q弹,给我来一大碗!
爸妈也要晒朋友圈,等着一桌子菜全部上齐后,来一张全家福,是不是很棒呢。
品尝完地道的海南美食后,漫步在酒店,这里有霓湾海边餐厅,是以BBQ为主的区域,喜欢烧烤的亲们可以选择这里。
落日的晚霞美到无边,粉色系的云朵让人心醉,呼吸着雨后的空气,散发着热带的味道。
游泳池里的人流渐渐地多了起来,太阳公公已然下山后,温暖的池水,等待着你的到来。
水边儿童乐园里,可以试试看你感兴趣的项目。椰树林里抬头望向更远的地方,弥漫着让人心醉的颜色和气息,好充实的一晚,GOOD NIGHT。
三亚美高梅钓鱼台餐厅,入座后可以遥远眺望海边,心情靓靓。 装修风格很是雅致,丝绸墙抢眼也很有创意感。
因为入住的是套房,可以在这里享用零点式的港式早茶,
选择也很有多样化,在服务员的推荐下,先选择了五分钟就可以上桌不必等待的套餐——叉烧包、烧麦、虾饺、蒸凤爪一笼。
配有大只的菠萝包,酥软又美味,值得和家人分享。
劲道十足的牛百叶,是老爸的最爱,我也品尝了一口,真的是弹力十足。
选了两盘蔬菜——蚝油生菜和清炒芥蓝,恩够清爽。
燕窝蛋挞,酥皮奶香浓郁,味道很赞。
一晚云吞面,是很小的分量,这样你可以品尝到更多的港式美食。
春卷是三丝的,小而迷你,汁水丰富,又脆又好吃!
第一次尝试肠粉的老爸在我的推荐下,选择了叉烧口味的。
品尝完港式早茶后,我们移步到酒店的私人沙滩,蔚蓝的天空、细软的沙滩、碧绿的大海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亲子度假型的酒店,还免费提供给住店客人沙滩玩具,可供挖沙哦。
当然在这里还可以选择海上娱乐项目,例如摩托艇等。一个浪打来,浸湿了我的裙摆,不游泳的亲可以在这里踏踏浪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沙滩一角是排列整齐的沙滩椅,玩累了可以休息,也可以坐着凹造型。
救生员尽职的坐在巡视处,因为天气太好的缘故,三三两两的客人在这里玩着水。
往回走可以看到酒店的全景,云层慢慢的便厚起来。
对了,酒店内的泳池旁,还提高浴巾使用,晒得黝黑的小哥,正在整理浴巾。
一旁酒店的冲浪设施,你敢挑战吗?
躺椅也有设置在泳池中央的,在晚上可以来近距离观赏娱乐团队带来的派对。
拾级而上,作为东南亚风格、热带雨林环绕的独家酒店,每一处设计都充满了异域风情。
忽然我看到了网红,天鹅游泳池,等会我来和你一起凹造型。
和美高梅的标志在一起相遇,早上好哦。
环形围绕的酒店大堂,展示着酒店的餐饮、spa等各类服务,等着你的选择。
说到海鲜,那可是我的心头爱,妈妈每天做饭不是虾兵蟹将就是鱼儿贝壳,足足一个海鲜控!来三亚怎么能不吃海鲜?在三亚吃海鲜相信首选的就是第一市场,第一市场是卖海鲜、水果、蔬菜等食材的综合市场,这里的餐厅只负责海鲜加工、收取的是海鲜加工费。
兜兜转转了一会儿,选定餐厅后,由小妹带领我到市场里买好海鲜、仔细询问了我的喜好,帮我挑选好品种,还帮你砍价,真的是捡到宝了,买完后直接拿回餐厅去烹饪,对于我这样的饕餮食客来说,一眼就知道新不新鲜好不好了!
好啦,下面就跟着我们的脚步,走进第一市场看看那些生猛海鲜吧!首当其冲的就是挑选了大只的龙虾,一称分量,价格也就在150上下,真的是物美价廉。
这里活蹦乱跳的石斑鱼,一出水就把我吓一跳,真比有些路过的摊位要生猛新鲜呢!
小妹和我说,选择的和乐蟹是最肥美的时节,肉嫩黄多,听这么介绍对于平时吃梭子蟹和马上可以吃大闸蟹的我是个不小的吸引了,买几只尝尝等下看看是不是如她说的那样。
贝壳类可是最多的品种,老爸一眼就看中了毛蚶,来上两斤,对了这里可以一个一个挑选,这样不会有死掉的海鲜。我倒是对着橙色的贝壳很感兴趣呢,长得也很讨人喜欢。
好了逛完了海鲜市场,言归正传,小妹会贴心的问我,喜欢什么口味和做法,这里价格都贴在墙上,一目了然,直接过称,不用担心会不会被斩!
等了不一会儿,菜就陆陆续续的上桌了,色泽艳丽的大龙虾吸引了我们的嘴巴,不应该说是吸引了我们的手机和相机。选择了整只蒜蓉蒸的口味和做法,原汁原味的保留着龙虾肉,一口咬下去饱满有弹性,再加上蒜蓉的香味,舔一舔嘴唇、吮吸一下手指,真的是意犹未尽呢!
对了吃了这么多海鲜肉肉,需要来一盘蔬菜综合一下,强力推荐四角豆,很脆很爽口,蒜蓉炒的更美味!
香辣芒果螺,平时我爸妈不太能吃辣,和小妹说了,她建议我放一点点辣的口味,爸妈吃过后也很能接受,螺肉入口很是紧致,有嚼劲。
到了爸爸的心头好毛蚶了,一个个碧绿色的内壳,配上橙红色的肉肉,超级有嚼劲,对了是选择了清蒸的做法。
鲍鱼一只只融入了蒜,Q弹到爆,妈妈一个劲的点赞说在上海真的吃不到这么好的呢!
香辣和乐蟹,加入洋葱、香葱、花椒等调料,点缀的鲜花和香菜煞是好看,哇,真的是满口黄,这个是小妹强烈推荐的,果然不负众望。
扇贝选择了粉丝来烧,原汁原味的保留着味道,恩一口不过瘾,所以我买了好多只,嘿嘿嘿。
清蒸石斑鱼,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呢!店家采用的划刀,让鱼肉吸收汁水,滑嫩又绵密,特别是没有什么刺,吃起来更加的爽!
登登登,闪亮登场的蒜蓉开背虾,淋上葱和香菜,红配绿大大的吸引了我的眼球,不!是我的嘴巴,滑嫩的虾肉因为开背,酱汁融入到了肉里,所以更加好吃。
再我们饭过三巡后,熬的海鲜粥闪亮登场了,虾的味道已经完全融入到粥里,很是鲜美,喝一口粥特别醇厚,这里我要说一个小插曲了,我刚刚进店的时候,只顾在墙上看价格和口味,没有注意脚下,因为刚刚打扫好,显得特别湿漉漉的,服务员就立马提醒我注意脚下,瞬间摆放好防滑地毯,而且人气爆满的关系,我移步楼上品尝,发现每一格楼梯都有防滑垫,店家真的是想的太周到了。
已经饥肠辘辘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着来一张大合影了,内心的IOS是快点吃呀,可爸爸妈妈说一定要上整齐后拍出来,他们放朋友圈才好看!OMG,我的老爸老妈,现在可真是颜值控呢!
品尝了正宗又新鲜的海鲜,回到酒店第一时间,我便来到了健身房,一边参观一边做一些基础的锻炼,我这个健身达人是不是很合格呢?
健身房的器械很多,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吧台处还设有柠檬水和毛巾随时取需。
健身房的隔壁是SPA会馆,这里拥有私密的空间,可以独享惬意时光。
还记得我刚刚入住的欢迎巧克力吗,这里便是巧克力瀑布,是不是时分精美。
沿着楼梯我们来到地下一楼,可以看到一间通往远方的【密室】。
这里便是儿童乐园啦,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天地。在这条走廊上每一处都装扮着卡通形象,可以和他们合影哦,而且还是3D立体效果的呢。
走进屋里可以看到冰雪奇缘的场景,最右边的小猴子你是不是乱入呢?室外的空间很大,可以在儿童游乐设施畅玩呢。
晚上,再一次来到三亚美高梅钓鱼台餐厅,和早晨相比多了一份贵气。 抬头的水晶灯和流苏融合了中西式。
墙上的画作是后现代主义的风格,简单明快。
这里是已正宗粤菜为主,每一道菜品都保证温度,都是每人一份的,首先品尝了酸辣乌鱼蛋汤。
主菜是酥脆滑嫩的香煎银鳕鱼,再配上醇厚香浓的刺身捞饭,舔一舔嘴唇,够范!
爽口好吃的四角豆、精致的甜点水果盘,菜量刚刚好,恩棒棒滴。
晚餐这里可以零点和选择在各大团购网站的套餐,不过需要提前预定哦。
再一次漫步在酒店里,这是以极限艺术为主题的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
丝绸之路体现在美高梅狮子的身上,你get到了?
最喜欢神秘又雍容华贵的紫色,抬头仰望这里的美。
夜晚,来来往往的游客穿梭在酒店的每一处,祝你有个好梦。
9月机票大跳水,过了暑假来这里人流又少,也属于三亚的淡季。
机票选择了新开的
上海-三亚:金鹏航空Y87501,15:30-18:40,去程没有晚点,准时到达,一出机场还看到美美的彩虹,棒棒的!
三亚-上海:南方航空CZ3835,12:00-15:20,回程居然提前了40分钟,也是很少遇到。
机票加一起来回含税含基建一共一个人是1500元,是黄金时段,而且含正餐。
这几天天气好好,在飞机上可以看到三亚的全景哦,餐饮还不错中规中矩,经济舱的伙食你也是了解的啦。
1、交通
这次出门全部打车,我还是到网上先看了一下距离。从酒店到宋城应是45元左右,我去程打了71元,想着是网上错了?结果回程了49.5,后来问了师傅,原来我之前坐的蓝色出租车起步费要贵,所以在三亚打的要选择黄色的出租车哦。
2、酒店
这次入住的是美高梅的套房,可以入住4人,含早餐,价格在3000+,如果是亲子、朋友、家庭出行是不错的选择,平摊到每个人身上的话。从机场到酒店也只需30分钟,很方便。
3、海鲜
品尝海鲜很多人会认为很贵,但是这一顿也只花费了1000多元,可以看到我足足吃了十个品种,口味自选,分量十足,特别新鲜呢。
4、门票
宋城的套票很划算,如果是小朋友不超过1.2米可以买套票,四个景点+演出可以选择14:00场次的,便宜又可以在网上预订选择座位,景区门口兑票即可,大人票全部加起来也在430一位,可以玩上足足一天的时间。
5、避暑
来三亚玩,及时是阴天也要涂防晒霜,这样可以保护皮肤,对了不要忘记带泳衣哦。
这次也是今年第一次和父母一起旅行,享受美好时光便是如此。

本游记著作权归@jennynu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